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我市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再传捷报
  • 2019年03月25日来源: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提要: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以“三通两平台”提升工程和智慧教育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信息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提升教育均衡。2018年底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报告中,连云港市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在5个分项指标中,管理信息化排名全省第一。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专项规划》,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以“三通两平台”提升工程和智慧教育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中信息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提升教育均衡。2018年底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度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报告中,连云港市综合指数排名全省第二,在5个分项指标中,管理信息化排名全省第一。

自2016年,省教育厅委托华中师大对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的基础设施、数字化资源、资源应用、管理信息化、机制保障五个维度对13个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状况进行数据分析,作为对各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综合评定。在五个维度的测评中,管理信息化主要是衡量一个地区教育管理信息化综合水平的;基础设施主要是测评一个地区的教育机构、学校宽带网络全覆盖情况;数字化资源和数字化应用主要反映一个地区围绕教育教学和学生泛在学习提供的资源和资源供给的方式;而机智的保障体现一个地区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视程度和财政投入情况。

连云港市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的管理工作,基于教育网络管理覆盖到学校、教师、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管理,行政办公,家校互动等、工作目标项目、教师培训等各个方面,网络平台的数据共建共享为教育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服务,管理信息化排名位列全省第一。连云港市2017年上线运营的连云港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云海在线以“微课中心”、“名师在线”、“点通名师”、“名师阅读”等公益性项目为基础逐步建成“学在我家”的智慧教育环境,推动教与学的方式变革和学生自主学习方式的改变;同时,数字化资源建设应用拉动学校千兆带宽进校工作进程,全市60%独立建制学校实现1000M光纤宽带进校园,40%的学校建有高速无线网络覆盖,在全省进入前三名;和教材完全配套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供给为教师信息技术和学科的深度融合提供支撑,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信息化沃土。

连云港将智慧教育作为智慧连云港整体战略来推动,体现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信息化的高度重视,每年的政府考核目标中均有教育信息化的专项,体现了市教育局推动教育信息化的举措。连云港市已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的信息化支撑服务体系,在机制保障方面排名全省第二。

连云港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核心应用为基础,拉动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设施建设、配备和师生信息化综合素养提升,我们有理由相信,智慧教育会更好推动连云港教育教学的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