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教育部:严格复查高校新生资格 艺术体育生要复测
  • 2015年08月25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属地各高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即将陆续报到。为确保招生公平公正,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了《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属地各高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的新生、自主招生录取新生及面向农村学生的各类专项计划录取新生的资格进行复核;对艺术、体育专业或艺术、体育特长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通知》要求,对于通过弄虚作假等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违规“点招”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各高校不得在新生入学报到环节更改新生录取专业,不得将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已经注册学籍的,一经查实,坚决取消学籍,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

《通知》强调,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学校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及时准确完成学籍电子注册和在校生学年电子注册工作。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指导、检查和监督职能,对违规违纪行为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