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今年本一“征平” 部分“踩线”考生宁愿退到本二
  • 2015年07月21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18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这是上本一的“末班车”。从填报情况看,冷热不均现象严重,部分专业在填报中受到考生集体冷落,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为缺额最多的类型。

18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本一批次征求平行志愿,这是上本一的“末班车”。从填报情况看,冷热不均现象严重,部分专业在填报中受到考生集体冷落,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为缺额最多的类型。

省内高校文科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缺额16人,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南京财经大学缺额4人,也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理科中征平计划最多的是南京工业大学,计划数达207人,均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省内院校因为一次性投档率高,征平专业较少,但从中仍可看出部分专业在填报中考生的兴趣不大。文科中,汉语言文学、外语类、国际贸易专业征平最多;理科中,偏理论性的学科专业缺额最大。不过无论文理,中外合作办学都是征平大户。

在征平中,江浙沪的高校和全国综合排名前列的名校依旧受到考生热捧,文科中比较高的有山东大学366分、北京体育大学357分、暨南大学353分。理科中比较高的有中央财经大学377分、重庆大学373分、深圳大学367分。本一平行志愿投档录取中惨遭滑铁卢的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医学院,都未参加本批次征平,这让一些高分滑档考生颇感遗憾。

在本一平行志愿录取阶段出现缺额比较多的东北、中西部地区的高校依旧没有受到考生们的青睐。记者梳理发现,文科征平的东北8所高校仅有2所征平计划招满,理科征平的东北17所高校也仅有2所征平计划招满,在江苏招生情况一直不理想的西北高校,也同样遭遇这样的“尴尬”。多年从事招生工作的一位老师分析,本一和本二院校最终拿的文凭都是一样的,一些分数在省控线附近的考生宁愿退到本二,优势更为明显,选择的空间较大。“不少考生有着这样的心态,与其跑到外省去上一个非名校的本一,不如在省内的本二高校中挑一个好专业,未来更好就业。”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