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举行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2023年01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28日,连云区在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举行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1.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亿元,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盐化油化、冷链物流等领域。

1月28日,连云区在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举行2023年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1.6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亿元,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盐化油化、冷链物流等领域。

据了解,在主会场开工的丰益年产10万吨白炭黑项目,由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9.5亿元,占地183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建设40t/h生物质能稻壳原料锅炉、热风炉、输送机、刮板机、压滤机、输送泵、稻壳灰碱洗反应器、活性炭洗涤干燥、白炭黑酸洗反应器及辅助用房等,形成年产量8万吨白炭黑、1.4万吨活性炭及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后续还有改性白炭黑、细粉体白炭黑、食品级白炭黑、硅烷偶联剂、活性炭升级产品等,一期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5000万元,项目计划2024年12月竣工。

此次重点产业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优化全区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完善产业链条,为连云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更充沛的活力、更强大的实力。新的一年,连云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排定的30个、计划年度投资153.3亿元的市级重点项目为主抓手,全方位协调推进、全流程帮办服务、全要素支持保障,力促项目高效率实施、高标准建成、高质量运营,全力打造绿色千亿园区,加速崛起特色鲜明的沿海产业高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连云力量、展现连云担当。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吴金恩出席活动,益海(连云港)企业群总经理李庆和出席活动并介绍项目情况,连云区委书记华宏铭出席活动并致辞,连云区政府区长李占超主持仪式,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街、各部门、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