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助力“开门红”
  • 2023年01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年还没过完,我省多地紧盯企业用工需求,纷纷利用包机、包车等多种形式,热情迎接来苏返苏外省务工人员,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红”。

年还没过完,我省多地紧盯企业用工需求,纷纷利用包机、包车等多种形式,热情迎接来苏返苏外省务工人员,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红”。

“点对点”包车从陕西直开南京

1月27日一大早,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新年第一批226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在南坪村的广场,登上“点对点”赴宁大巴。当天,搭载云南宣威等地53人的务工包车也驶向南京市栖霞区相关企业。

为保障节后企业用工,南京市、区人社部门提前行动,推出留工补助、就业服务补贴、包车费用补助等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门红”。同时充分发挥全国各地百家劳务协作基地作用,联动举办劳务协作对接、专场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南京远航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公司春节前依托南北劳务协作机制,为南京上汽大众集团旗下的南京恒诚联晟汽车配套服务有限公司,对接了安徽泗县技工学校,于正月初七先行点对点包车输送近60名学生到厂参加顶岗实习。江苏鼎力人力资源公司汤海亮介绍,通过点对点包车或报销车费的方式,公司近10天来已对接近2500人来宁就业。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南京人社部门盯紧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在全力服务企业留工稳岗的同时,继续加大务工人员出行返岗保障力度。比如,大年初七在人流量大的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举办2023年“创响江苏”春风行动专项活动,为求职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在零工市场持续举办就业援助月和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全国各地密集开出点对点包车。2月1日,南京还将组织江苏瑞芝康健老年产业集团等8家企业,带着1200多个岗位赴丹凤参加新年第一场招聘活动,中国石化、迪卡侬、梅山钢铁等30家企业还提供了4000多个岗位交由丹凤县人社局进行现场发布。

120名曲靖员工坐“包机”返锡

“欢迎来无锡!祝你们工作顺利,生活开心!”1月27日12时25分,湖南航空A67147次航班平稳降落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来自云南曲靖的120名务工人员在欢迎声中走下舷梯,领取返岗礼包后,前往各自工作单位。至此,历时28个小时、跨越千山万水的云南曲靖—江苏无锡“点对点”包机送工服务圆满结束。

“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不用再坐几十个小时的长途大巴,方便又舒适。”家住曲靖市白水镇小德基村的刘玉志今年45岁,一家三口都在无锡惠山工作。务工4年,全家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今年,我们搬进新盖的三层楼房,过了个喜气洋洋的春节,来家里做客的亲戚朋友都说想跟我们来无锡,一起过上好日子。”刘玉志笑着说。

无锡京运通科技有限公司有17名员工乘坐了此次包机。该公司总经理朱仁德告诉记者,因为公司订单量稳步增长、生产任务饱满,春节期间企业仍正常运转,工人采取轮流休假的方式回乡探亲。“假期临近尾声,不少员工反映票不好买,我们也挺着急。包机不仅方便了员工,也解决了我们用工难题。”

无锡目前有1.9万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其中曲靖籍约有3100人。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沈挺说,早在年前,他们就与云南当地人社部门取得联系,通过系统查询比对,掌握了一批来锡务工的人员信息。得知他们迫切想来无锡返工复产,无锡市人社局工作组迅速行动,于1月26日上午7时许,奔赴曲靖梳理包机活动的具体流程与环节,全力协助当地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扬州人社部门送上暖心大礼包

1月27日下午,扬州市人社局携手用工企业在晶澳扬州太阳能公司举行欢迎仪式,迎接春节后首批200多名自河南、山西、黑龙江等省返岗复工人员。

“春节前就感受到市场复苏的强劲动力,企业一季度生产线产能已排满,急需300多名操作工。”晶澳扬州太阳能公司总经理助理曾云告诉记者,节前企业围绕用工需求与扬州开发区进行了沟通,没想到年还没过完,人社部门的招工小分队已到河南等地,开通了省外“就业直通车”,短短两天就组织了这批劳务人员。

对于这场欢迎仪式,来自山西运城的张强感到惊喜和暖心。“我第一次来到扬州,这座城市很美、人很热心,晶澳的福利待遇也不错,打算长期在这里干下去。”32岁的贾宇来自河南漯河,此前三年一直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大年初四在老家得知扬州企业招工,第一时间报了名。现场每位务工人员都收到了扬州人社部门送上的暖心大礼包,里面有各种洗漱用品。记者了解到,这批务工人员主要入职晶澳扬州公司,由企业提供免费吃住,刚入职月薪约5500元,半年后可达7500元以上。扬州市人社局局长季培均表示,将全力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切实缓解企业节后用工燃眉之急,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镇江春节“不打烊”企业招工忙

“今年企业将新上两条生产线,预计有100余人的用工需求。”1月27日,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戴萍在位于镇江市西津渡景区玉山广场的招聘摊位前,向前来求职的市民介绍企业的薪资待遇与各项福利。

这场由镇江市人社局举办的“春风携暖意 就业家门口”津彩新年专场招聘会,共组织51家用人单位参加,涉及电子信息、传统制造业、家政服务业等众多行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镇江市人社局局长艾晓晖介绍,春节假期镇江全市共举办11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83家重点用工企业提供1万余个岗位,保障节日期间各类求职者的需求。假期过后,镇江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组织200余家重点缺工企业,赴陕西、云南等地开展招聘活动20余场。同时,两级人社部门还将赴陕西、云南、河南等地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点对点”包机、包车接返服务活动,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用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