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推进环境整治 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 2023年01月28日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提要:2022年,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2年,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环境整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数据显示,2022年,我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45个国省考断面中有42个平均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优三类断面比例为93.3%,高于省定目标6.6个百分点,同比提升6.6个百分点,改善幅度全省排名第四,无劣五类断面。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颜晓文:我们围绕国考断面达标,组织编制了19个国考断面溯源整治工作方案,排定治水工程项目910个;围绕烧香河、排淡河水质提升,深入推进235个重点工程项目进展,烧香北闸、大板跳闸国考断面综合水质改善幅度位居全市前列。

我市地处苏鲁交界,位于海州湾、沂沭泗流域最末端,是上游苏北鲁南地区主要泄洪通道。另外,我市辖区内有河有海,其中流域性河道4条,区域性河道19条,有15条主要河流直接入海,全部处于淮河流域、沂沭泗水系最下游。复杂的水环境条件,对我市推进碧水保卫战提出了考验。为了补齐短板,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我市从源头出发,紧盯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工业污染等重点领域,集中推进重点河流水质攻坚并通过建立多部门联动治理机制,让碧水港城风景秀美。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处副处长颜晓文:2023年,我们将围绕“3090”环境质量目标,按照“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河道污染治理等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思考、全局谋划、源头治理、系统推进,补齐突出短板问题,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