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区:做好冬季养护 打造民生园林
  • 2021年12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绿化部门养护班组全面启动城区冬季苗木修剪整形工作。修剪范围包括城区两侧行道树、绿地内的乔木和花灌木,主要疏剪病虫枯枝、下垂枝、内膛枝以及法桐的整形。此次苗木修剪预计12月中旬结束。

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绿化部门养护班组全面启动城区冬季苗木修剪整形工作。修剪范围包括城区两侧行道树、绿地内的乔木和花灌木,主要疏剪病虫枯枝、下垂枝、内膛枝以及法桐的整形。此次苗木修剪预计12月中旬结束。

冬季修剪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方面可以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促进长势健壮、树形整齐美观,减少树木对红绿灯的遮掩,消除交通隐患,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另一方面改善树冠的通透性,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和冬季刮风下雪对树木造成的危害,确保来年树木健康成长。

同时,为更好地提升冬季修剪技能水平,促进园林工人掌握正确的修剪方法,养护人员开展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对城区园林树木修剪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确保修剪落实到位,积极打造民生园林,切实办好为民实事。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