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党史学习教育汇聚民生幸福能量
  • 2021年10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精心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汇聚民生幸福能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精心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汇聚民生幸福能量。

花样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添彩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传统民俗节日,以融入促融合,可以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很巧妙也很有趣,让人印象深刻。”连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边介绍,一边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党的祝福”。

连云区各参学单位分层分类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两委”成员,开展廉洁主题谜语活动,通过猜廉政灯谜、送廉心灯、折廉心卡等,引导形成崇廉、悟廉、促廉的良好氛围。举办剪纸公益课堂,邀请老党员、老干部上党课等,与广大党员群众一起过佳节,实现了学习教育不停歇、有效果。

红色传承,以党史学习教育聚力

上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唱国歌……在“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内,连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正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才能牢记历史,牢记历史才能不负历史。回到地方后,我们定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退役军人党员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连云区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的原则,巧妙依托“红石榴”家园等阵地,有序组织少数民族、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等,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以实境参观、理论学习、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唱响党史学习教育“合唱曲”。

情暖一线,用党史学习教育暖心

“和姐妹们一起拉拉家常、说说话,心里真暖和!”家住海州湾街道的张阿姨开心地说。连云区妇联组织辖区单亲特困母亲开展“学史力行办实事、情暖你我话未来”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手工制作、走访慰问等方式,帮助单亲特困母亲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外,为充分彰显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连云区从群众关心挂念的“小事”出发,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空巢老人、高龄老党员,为辖区91户计生失独特扶和并发症家庭发放慰问金8.8万元,组织残疾人士参加电商培训,为辖区困难老人、疫情防控志愿者等送爱心,切实在情满你我、幸福同行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