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发现江苏省二级濒危植物
  • 2021年08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在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的达山岛和车牛山岛上,发现了江苏省二级濒危植物滨海前胡,距离上次江苏省记录该种已有34年。

近日,在位于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的达山岛和车牛山岛上,发现了江苏省二级濒危植物滨海前胡,距离上次江苏省记录该种已有34年。

据最新版《江苏植物志》记载,该物种在江苏省仅分布于连云港市,但具体位置不详。江苏省上次记录该物种的采集时间为1987年,在此后开展的多次调查中均未发现该物种。滨海前胡具有较高的药用、观赏和食用价值,据有关研究,其药用价值与前胡相当,部分地区还将其作为防风代用品。该物种生性强健,耐干旱瘠薄,是沿海地区分布的优良本土耐盐植物。

前三岛乡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绿色协调发展动能,发展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据了解,各岛种植黑松、龙柏等苗木40000余株,海域增殖放流500万尾黑鲪、20万头鲍鱼及2700万尾对虾,极大改善了海岛生态环境。此外,成立前三岛青鸟志愿联盟,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海岛废弃物制作各种生态环保鸟巢160余座,招引鸟类前来营巢、繁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