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连云区首家婴幼儿照护机构备案完成
  • 2020年12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连云区卫健委为连云区五月花幼儿园颁发了托育机构备案回执单。这也是我市首家具有备案的婴幼儿照护机构,标志着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进入新阶段。

日前,连云区卫健委为连云区五月花幼儿园颁发了托育机构备案回执单。这也是我市首家具有备案的婴幼儿照护机构,标志着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连云区五月花幼儿园是经教育、民政及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一家非营利性普惠托育一体托幼机构,是市级婴幼儿托育一体机构试点单位。该园通过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备案审核,成为全市首家成功备案的非营利性普惠托育一体机构(幼儿园托班)。

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事关婴幼儿健康成长,事关千家万户。我市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坚持普惠优先,注重安全规范,坚持保育为主、保教结合原则,加快推进优质托育机构建设。连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区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连区政办发〔2020〕104号),为连云区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该区卫健委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支持扶助力度,积极协助全区8家托育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注册备案申请,全力推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按照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家庭为主、多方参与的总体思路,深入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示范工作,指导更多的托育机构,按照国家《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要求,加强软硬件建设,促进更多的符合备案条件的托育机构完成备案,满足广大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