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保服务水平
  • 2020年12月02日来源:连云港全媒体平台推送

提要:今年以来,连云区人社局围绕“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宗旨,以推进规范化、便民化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连云区人社局围绕“规范管理和优质服务”工作宗旨,以推进规范化、便民化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水平。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引导。通过有奖竞答、分发彩印宣传单,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准确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重大意义,提升群众知晓率,让广大居民及时了解国家的惠民政策,形成自愿参保、积极参保的良好局面。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指导。今年以来,连云区社保中心面向街道召开5次业务培训会,街道也对社区(村)开展了8次业务培训指导,着力提高经办人员解答政策问题和高效为群众办理业务的能力,同时对城乡居保业务办理和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程序、压缩时限,及时办结,推行“微笑服务”,打造便民服务窗口。

三是积极探索服务升级。依托“不见面办理”、“四个不出村”创新工作方法,宣传并指导网上办理城乡居保事项;“互联网+”受理参保业务8次;下沉街道、社区(村)城乡居保业务权限;对于行动不便的参保人员上门进行参保、资格认证,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参保1096人,领取养老金4315人,发放养老金1104.34万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