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朝阳街道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大力开展村居环境整治
  • 2019年12月17日来源:朝阳街道

提要:朝阳街道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村庄环境“脏乱差”难题,当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阶段性目标,结合街道创文精品点位打造工程,街村联动,以点带面向四周街区、村居、无物管小区辐射,全面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近阶段,朝阳街道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直接影响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村庄环境“脏乱差”难题,当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阶段性目标,结合街道创文精品点位打造工程,街村联动,以点带面向四周街区、村居、无物管小区辐射,全面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强化领导、精心谋划,以更大决心打好创文攻坚战。街道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进一步明确村庄环境整治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各村(居)以“一周一巷道”的进度,每周报送工作计划和整治动态。整治过程中“一天一督查”,解决重点和难点。组建机关环境整治应急队开展环境集中整治“一周一重点”。坚持“一周一例会”,将各村(居)整治前、中、后期情况以PPT形式会办。对于整治不及时、不到位的村(居)进行“一月一通报”,强行攻坚、强力推进,切实解决了辖区西庄十三队、无物管小区等“老大难”问题。

街村联动、分类施策,以更实举措推进行动全覆盖。一方面以街道为中心向四周点位辐射,实行领导包片、部门包段、个人包点,每条战线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到联动的村居、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一线去,大家奔着问题去、向着实效攻、追着问题跑。每日早中晚3次对聚鑫源农贸市场、新大新超市、保真超市及沿线背街小巷的市容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另一方面以村居为中心向街道城区辐射,以打造韩李村“田园式”乡村为示范亮点,统一规划设计,深挖特色,精选村居道路增设“墙面涂鸦”、“复古栅栏”、“白墙黑瓦”围墙建设,在辖区营造村居环境整治“先进效应”,比学赶超,激发村居工作热情,全面开展村居环境整治“大会战”。

健全机制、狠抓落实,以更严标准促进监管常态化。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既突出“整”的行动,更注重“治”的长效,着力推进创建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以问题导向递次推进。严格对照市、区双月查、回头看督查问题,对各点位目标任务实行销号管理、星级管理,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不发生回潮、反弹现象。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