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中云街道主题教育学用结合“谱新篇”
  • 2019年12月02日来源:中云街道

提要:根据电网负荷特性,利用监控单元对蓄电池组的充放电过程进行合理科学的自动控制管理。在市电用电谷值时段为蓄电池组充电,将蓄电池组储存的能量在电网用电峰值时段主动释放以满足用电需求,减少电网的峰谷负荷差,从而实现智慧管理资源配置。

“智慧能源(储能电池站)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削峰填谷”,实现电网错峰用电。根据电网负荷特性,利用监控单元对蓄电池组的充放电过程进行合理科学的自动控制管理。在市电用电谷值时段为蓄电池组充电,将蓄电池组储存的能量在电网用电峰值时段主动释放以满足用电需求,减少电网的峰谷负荷差,从而实现智慧管理资源配置。”中云街道新签约的智慧能源(储能电站)项目负责人如是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由中云街道洽谈引进。在2019年“才聚花果山·智汇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中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冲出重围,荣获大赛总决赛综合组一等奖。随后顺利在2019(首届)花果山双创英才节开幕式上成功签约。

这只是中云街道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云街道始终坚持“产业兴街、工业强街”战略,扎实加强“走出去”和“请进来”力度,全面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今年以来,以重大项目为目标、以优质服务为驱动,街道招商队伍先后“走出去”20批次、“请进来”52批次,接洽企业200余家,捕获项目信息超100个。总投资12亿元的中远海运LNG压力容器制造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恒双自控阀门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智慧能源(储能电站)项目相继落地,实际利用外资1060万美元,中云街道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大丰收”,也成功跻身连云港市“全市十强街道”。

“在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热潮中,招商人更应该具有如鲠在喉的紧迫和一马当先的锐气。我们一方面围绕“三新一高”主导产业方向,选取锂动力电池、通用设备制造等10项子类开展垂直供需链、横向协作链研究,构建信息库。一方面发动在外企业家、创业能人和乡贤名人成为在外“驻点招商“的信息员,及时捕捉有价值的项目信息,扩充项目信息储备。”中云街道招商工作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巧思妙想”。围绕产业链,该街道今年新签约的3个项目都各自发挥了不同的补链、强链、延链等作用,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

家有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除了资源禀赋、政策护航外,街道招商队伍对企业的“管家式”服务也是吸引项目落地的一大亮点。所有项目建设均实行“主动无缝对接、全程循环跟进”的保驾护航服务机制,采取定人专项工作组制度,每天一跟踪,一线协调、现场会办,从实从快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问题,抓好施工效率和质量,保障在建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数据显示,中云街道目前在建项目共9个,累计总投资45.9亿元。年内实现竣工投产项目5个,累计总投资18.6亿元。

“我们项目占地面积广,最初选的地块上有一处占地60亩的变电所,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街道提出其位置变更。没想到,街道经过多方协调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项目用地得以顺利申请挂牌,等审批手续办结后就第一时间进场施工。”中远海运LNG压力容器制造项目负责人十分感谢街道给予的关心和支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持续强化“项目为先、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营造效率最高、质量最好、服务最优的亲商安商环境。将企业划分到人,直接责任挂钩,采用线下走访、线上交流的多样方式,保证“帮企不扰企”的调研实效。截至目前,通过走访调研的方式已为企业解决各类难题25个,为企业的壮大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

随着区域产业逐渐成熟,城市功能逐步完善,投资环境日益提升,下一步,中云街道将抢抓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机遇,着力打造智慧供应链、跨境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同时,持续深入推进与省内外工科高等院校实验室、科研机构的企业孵化器对接合作,围绕创新链,延伸产业链,实现产学研用联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产业体系尽快迈向更高端水平,为后发先至贡献招商引资“加速度”。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