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带队调研连云区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 2019年10月22日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提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市2020年前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10月19日,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一行,赴连云区板桥街道张艞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村级已有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全市2020年前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10月19日,市委农办副主任孙立洲一行,赴连云区板桥街道张艞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村级已有做法、成功经验、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张艞村位于连云区东南方,与徐圩新区接壤,全村人口806人,耕地、水域等3400余亩,工业用地300亩。近年来,该村紧紧抓住机遇,通过鱼塘发包、入股企业分红、租赁物流园区用地等渠道,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不断迈上新台阶,村集体收入2018年达到887万元。适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求和村民意愿,该村从2016年开始试点实行产权制度改革,先后完成了清产核资、资产量化、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股权管理、收益分配等工作,将农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的资产折股量化到人、落实到户,连续3年,全村股份村民人均年分红达5200元,村民获得了改革实实在在的收益。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