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板桥园区自主创新练内功 增强整体竞争力
  • 2015年08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连云区的板桥工业园,是我市盐化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园区内,各大企业纷纷掀起了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热潮,苦练内功,增强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连云区的板桥工业园,是我市盐化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园区内,各大企业纷纷掀起了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热潮,苦练内功,增强企业自身的竞争力。

在金桥氯碱厂区的一个角落,生产部经理肖仕华指着一个正在运转的装置对记者介绍说,这就是他们厂进行技术创新改造的成果。

金桥氯碱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肖仕华:“这是我们公司的液氯汽化生产装置,为下游提供高纯氯气。这一套是我们用于回收利用我们生产系统当中物料的余热,来降低我们液氯汽化装置的蒸汽的消耗。”

在没有这个装置的时候,生产系统当中的物料余热都是向外排放的。而通过小小的技术改造,就可以把余热重新利用起来。不仅节约了成本,还能给公司带来经济利益。

金桥氯碱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肖仕华 :“你别看我们这套余热回收利用装置比较小,但是它创造的效益并不小,一个小时就可以为我们节省200块钱,一年8000小时可以为我们节省160万元。”

肖仕华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经济总量跟去年相比,基本上保持持平,但是经济效益却是提高了不少。原因就是通过技术改造,大大降低了降低了生产运营成本。

金桥氯碱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肖仕华:“我们厂像这种小改小革实际上有很多,这几年下来我们大大小小做过的小改小革差不多有20多个,譬如我们的冷凝水的回收呀,我们的全路质检项目,我们的电解槽零极距改造项目,从节水节电节气方面,为我们的企业创造了很客观的效益。”

在板桥工业园区内,像金桥氯碱这样进行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企业还有很多。园区里的热电、光气、环氧氯丙烷、脂肪胺、脂肪酸酯、AKD等项目都已运行,初步形成了循环经济产业链,盐化产业集群的效应逐渐形成。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加大工业项目的招商力度,完善园区产业链,增强园区的整体竞争力。

连云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波:“我们将积极推行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依托数控装备和大陆桥跨境电子产业园、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产业,加大项目招引力度,通过大企业、大项目带动产业的高端化快速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