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高公岛举办紫菜职工技能竞赛
  • 2015年04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2015年04月22日上午,高公岛街道深蓝紫菜加工企业场地内人头攒动,随着裁判员的一声短哨,连云区以“中国梦 劳动美 争一流”为主题的紫菜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2015年04月22日上午,高公岛街道深蓝紫菜加工企业场地内人头攒动,随着裁判员的一声短哨,连云区以“中国梦 劳动美 争一流”为主题的紫菜行业劳动技能竞赛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由连云区总工会主办,高公岛街道工会承办。参赛选手来自全区5个街道紫菜生产企业 100余人,他们个个都身怀“绝技”,都是企业推荐出来代表各街道参赛的专业技术能手。今天他们同场PK,通过亮绝活、展特长各自展现街道企业生产一线劳动职工奋勇争先的蓬勃风采。

“扒帘片”比赛。要求选手把把帘片扒下来并按要求重新装上,看比赛场上,选手们双手快疾如飞,一张张紫菜帘片被扒下来,转个身,再装上去,上下舞动,让人眼花缭乱。

“摆贝壳”比赛趣味横生。每人同样一堆贝壳,比赛中要求选手把它们被整整齐齐、错落有致的排放在同样大小区域中。每枚小小的贝壳都将是紫菜育苗种的温床,这种看似简单的比赛却暗藏玄机,比的是快而不乱,比得是一种坚韧的精神。

“织网帘”比赛。要求选手手法熟练,节奏稳定,这更是一项技术活。比赛中有的先卷绳,后织网;有的同步进行。选手们十人一组,在明媚春光下“一”字排开,绳飞手舞,一派生动、繁忙的劳动场景。

此次比赛的项目都是紫菜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连云区总工会组织紫菜企业职工参加劳动技能竞赛,旨在创建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紫菜企业职工劳动技能水平,培养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为全区紫菜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赵泽华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