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建立窗口联动接待机制
  • 2015年04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本着“早发现、早解决”的原则,要求及时处理劳动者投诉,保证当天接待、当天登记,及时批办、迅速处理。

 “太好了!我去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当天下午就拿到被拖欠的工资。”近日,劳动者杨女士从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为了及时处理劳动者的投诉案件,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建立窗口联动接待机制,让每一件投诉案件都能尽快有结果。

近日,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接杨女士投诉,称其在某酒店做服务员,因准备下月回老家办事,于清明节前跟老板提出辞职,但老板迟迟未与她结清工资,几次联系老板无果,她不得不诉至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投诉当天,区劳动监察举报投诉窗口接待人员便联系该酒店老板核实情况。据了解,因该酒店近期正在装修无暇兼顾日常管理,同时该员工当时未按程序辞职,故3月份工资一直未对其发放。当日下午,在举报投诉窗口接待人员的监督下,杨女士拿到被拖欠的3045.5元工资。

据介绍,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本着“早发现、早解决”的原则,要求及时处理劳动者投诉,保证当天接待、当天登记,及时批办、迅速处理。该大队每周还指定劳动监察员进行随机电话回访,对不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坚决进行处理。同时,该大队窗口工作人员主动给来访人员发放劳动保障宣传资料,向企业劳资人员讲解用工常识、指导企业超前采取预防劳资纠纷的相关措施,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劳资纠纷的发生。通讯员 黄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