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第二实验小学师生参观焦学本学雷锋事迹展览馆
  • 2023年03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日下午,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来到焦学本创建的学雷锋事迹展览馆,听他讲述雷锋故事,切身感受雷锋的伟大精神和人格魅力,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日下午,县第二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来到焦学本创建的学雷锋事迹展览馆,听他讲述雷锋故事,切身感受雷锋的伟大精神和人格魅力,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焦学本今年已经84岁高龄,是我县一名小学退休教师,自1963年毛泽东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后,就一直以雷锋为榜样,默默地学雷锋、做好事,至今已有60年。60年来,他英勇救人十余次。特别是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老人主动向村党支部捐款捐物,尽微薄之力。

2019年,焦学本在社区工作者的帮助下,将自家的房屋腾出改建,办起了个人学雷锋事迹展览馆。在他的展览馆里,既有关于介绍雷锋生平事迹的书籍和图片,也有他60年来践行雷锋精神、坚守初心做好事的种种记录。

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曾子涵说:“非常开心今天能参观焦学本爷爷的学雷锋事迹展览馆,通过参观,不仅让我们更加了解雷锋事迹,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学雷锋就是从身边小事做起,你我行动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让身边处处盛放雷锋精神之花。”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