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我县举行第十四届元宵灯谜大会
  • 2023年02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宣传新时期灌南县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灌南县在人民广场举行第十四届元宵灯谜大会,吸引了众多灯谜爱好者前来参与。

2月5日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大力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宣传新时期灌南县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灌南县在人民广场举行第十四届元宵灯谜大会,吸引了众多灯谜爱好者前来参与。

在县人民广场,数千条各式灯谜在大红灯笼的映衬下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赢得当地群众的热情参与,“今年谜面包括了很多的内容,很丰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很有意思。”市民韩学兰笑着说,每年的元宵灯谜大会他都会前来参加,这已经成为他过元宵节最开心的事情了。

作为灌南传统的民俗,元宵节猜灯谜在这里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自2010年起,灌南县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灯谜大会,这些灯谜的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历史、文化的各个方面。大家穿梭在灯谜中,聚精会神地研究着谜语,或低头沉思,或恍然大悟,猜中者还可以获得一份精美的礼品,现场一派热闹景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安镇元宵灯会代表性传承人 席文波说:“从明清开始,县新安镇就有元宵猜灯谜的习俗,一个民俗活动能够一直延续到今天,可以看出老百姓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