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有为政府”助力“有效市场”高水平发展!
  • 2023年02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格美集团豪利维拉酒店宣布入驻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商务区。该集团拥有Holiday Villa、格林东方、格菲系列、格林豪泰系列、格丽、格林电竞、格盟、青皮树、贝壳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殷元表示,该项目的入驻将补齐中华药港商务服务短板,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方便的商务服务。这是我市主动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将“东风”送到发展一线的新例证。

近日,格美集团豪利维拉酒店宣布入驻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商务区。该集团拥有Holiday Villa、格林东方、格菲系列、格林豪泰系列、格丽、格林电竞、格盟、青皮树、贝壳等一系列知名品牌。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殷元表示,该项目的入驻将补齐中华药港商务服务短板,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方便的商务服务。这是我市主动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将“东风”送到发展一线的新例证。

今年以来,各县区(功能板块)、部门协同发力,通过送政策进企业,简化审批流程,补齐发展短板等一系列方式,持续优化“有为政府”职能,助力“有效市场”高水平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壮大凝心聚力、蓄势添能。

抢抓项目申报“黄金期”,帮助企业注入创新“暖流”。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承担的港口超大型流体装卸无人作业成套装备项目,率先研制出被认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的智能化“中国大臂”,突破流体装卸臂“智能对接”这项关键技术壁垒,引领行业革新升级,为我国能源运输保障作出巨大贡献。“每年新春都是企业申报项目的黄金期。今年,我们在遴选项目时发现该项目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周梦玲介绍,“随后,我们先后5次与远洋流体以及项目合作单位常州大学召开三方会议,帮助企业凝练项目创新点以及目标任务等,梳理项目申报书要点。对项目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反复讨论,并采取答辩等多种方式进行甄别,力争将好项目申报上来,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今年以来,我市发挥各级条线资金对企业创新转型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引导企业加大研究与开发经费的投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快,周到,很贴心!我非常满意。”1月31日,前来办理一般纳税人业务的唐倩倩在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代办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几分钟就办好所有事项。为推进惠企为民,今年东海县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代办制”“50天内办理施工许可证”“网上办,不见面”等创新举措,变“企业跑腿”为“干部跑腿”,大大简化审批流程,尽最大努力做到“审批事项最少、办理时限最短;服务事项最多、服务质量最好”。“我们将树立‘项目落地多、落地快就是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少谈‘不行’的千般理由,多想‘能行’的万种办法,切实化解为企服务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东海县发改委主任唐昶说。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构建“15分钟政务服务圈”,打造“苏服办”连云港总门户,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保障,用实际行动留住青山、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