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委常委会传达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
  • 2023年02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筑牢党的组织体系这个坚实依托,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筑牢党的组织体系这个坚实依托,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为统领,纵深推进“党建引领”系列行动,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入手,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

会议指出,省委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对照省委点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坚决整改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常态长效,及时总结经验,固化形成制度成果,真正把整改问题的过程,变成补短强弱的过程、提质增效的过程,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持续提升、队伍结构的全面优化,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切实把党的执政根基打得更牢、夯得更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健全完善责任分解落实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考核问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