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700万政府红利撬动3亿市场消费
  • 2023年02月0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抢到了满100元减50元和满200元减100元两张满减消费券。”日前,市民汪女士盯着手机屏幕,手速飞快,抢到了2张网上年货节的消费券。“再买点好吃的年货,让孩子大学开学返校时带给同学分享。”想到又能省去150元,汪女士一脸笑意。

“抢到了满100元减50元和满200元减100元两张满减消费券。”日前,市民汪女士盯着手机屏幕,手速飞快,抢到了2张网上年货节的消费券。“再买点好吃的年货,让孩子大学开学返校时带给同学分享。”想到又能省去150元,汪女士一脸笑意。

今年春节前夕,我市开展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全力推动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截至1月28日,新春惠民促销活动成效显著,累计已核销消费券、补贴资金近700万元,带动市场消费金额近3亿元。

作为新春惠民促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上年货节促销活动联合了头部电商平台,整合电商平台企业和商超资源,举办电商直播大赛、直播带货、优品对接等系列促消费活动。本次活动针对电商平台发放电商消费券200万元,消费券申领和消费分3期发放,其中1月14日至1月21日、1月28日至2月10日为前两轮,第三轮将在2月14日至2月28日发放,先到先得,领完为止。需要注意的是,连农云商和美菜2个平台每一期发放时间均为当日9时起;美团和饿了么2个平台每一期发放时间均为当日10时起。

在抢券氛围烘托之下,市民的消费激情被点燃。此次消费券即领即用,不少抢到券的市民立即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市民万先生幸运地抢到了一张“满200元减100元”的消费券后,随即在连农云商平台购买了酒水、食用油等商品。320元的商品购买下单后,万先生支付了220元,随后前往自提点拿货。

1月28日,春节假期结束的首个工作日,市区建设路的香园饭店已经来了多桌食客。“餐饮消费券这个月底到期,这几天过来核销消费券的客人特别多,据我们统计,使用消费券的客人数量占总数近三分之一,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店铺的整体营业额。”饭店负责人黄女士说。

“这几天有不少持有消费券的顾客过来购买车厘子,而且是一箱一箱买,其中买10斤装的比较多,搭配点别的水果,就能使用满400元减150元的满减券,这个要比买3斤装的划算。我们今天的10斤实惠装车厘子已经卖光了,明天新货到达。”鲜润果品万润店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顾客使用消费券进行消费,更倾向于购买整箱的高端水果,消费力要比其他顾客更强。”

据了解,此次发放的消费券,零售消费券偏向于商超、电器、水果店等节日热销场景,餐饮类消费券则遍及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的餐饮企业。截至1月28日,两种消费券已使用2.75万张,核销消费券资金310万元,已发放汽车补贴390万元,带动消费近3亿元。“1月14日发放的660万餐饮、零售消费券,使用截止日期为1月31日,消费券未使用计入到了2月5日的第二轮发放。抢到消费券的市民还需注意使用时间,避免过期失效。”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提醒。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