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
  • 2023年01月3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28日,灌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任瑜,县长苏卫哲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刘盾、廖朝兵等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1月28日,灌南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县委书记任瑜,县长苏卫哲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刘盾、廖朝兵等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十四五”攻坚突破年,全市上下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招商、抓项目是加快跨越赶超、实现“后发先至”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抓手,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也是党员干部比武竞赛、磨砺本领的广阔舞台,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投入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战中,实实在在抓好一批大项目、形成一批增长点,为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推动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打响打赢招商引资大会战,着力实现项目体量规模、产业链集聚度、项目质量层次、签约开工转化率显著提升,形成突飞猛进的强劲态势。要聚力攻坚产业链招商,大力延展链条,推动集聚发展,培育集群生态,最大程度提升招商实效。要围绕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壮大枢纽经济、发扬禀赋优势,加快突破新领域招商,更好引领产业发展抢占新风口、决胜新赛道。要统筹推动市场化招商、资本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等多元化招商,构建多层次多方向的运行机制、多劳多得的激励机制、全市“一盘棋”的落地机制,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关键环节,强化保障、咬紧序时、做强支撑,全力推动落地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抢推进、竣工项目快达效,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抓招商、抓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支撑所在、希望所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奋力夺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全面胜利。各县区(板块)“一把手”要带头招商引资、领衔帮办服务,市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搞好服务,确保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一切动力活力,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港城大地蔚然成风。要树牢“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铆足盯劲、韧劲、拼劲、闯劲,在招商引资上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服务项目上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