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动起来拼起来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战
  • 2023年01月3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新春上班第一天,我市就举行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高规格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牢固树立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展现出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决心和态度,动员全市上下从新春伊始就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新春上班第一天,我市就举行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并高规格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大会,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牢固树立大抓招商、重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展现出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决心和态度,动员全市上下从新春伊始就紧起来、动起来、拼起来,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始终把抓招商抓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招商是关键。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十四五”攻坚突破年。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能不能完成攻坚、实现突破,最核心、最关键就是要看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绩单”。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抓招商、抓项目是加快跨越赶超、实现“后发先至”的必由之路,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抓手,是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举措,是党员干部比武竞赛、磨砺本领的广阔舞台。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抓招商、重抓项目上来,奋力攻坚“十百千”任务、确保实现“四三二”招商引资目标,确保项目体量规模显著提升、产业链集聚度显著提升、项目质量层次显著提升,签约开工转化率显著提升。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必须聚力攻坚突破,形成招商引资突飞猛进的强劲态势。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抓紧抓实,尽锐出战、敢打必胜,实现项目体量规模显著提升、产业链集聚度显著提升、项目质量层次显著提升、签约开工转化率显著提升,确保年度项目招引任务全面完成,形成项目“顶天立地+铺天盖地”的集聚态势。要聚力攻坚产业链招商,大力招引具有立柱架梁、承上启下功能的重点企业,拿下关键环节、补齐产业拼图、不断做大我市产业规模。要加快突破新领域招商,在立足港城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全面突破新领域招商,让更多新赛道、新领域的产业项目在港城集聚,不断塑造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着力推动多元化招商,积极探索委托招商、代理招商、联合招商等“专而精”的市场化招商方式,持续释放招商引资的“化学反应”,有效促进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外来企业投资落户。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必须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大提速。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资源跟着项目走、要素围着项目转、干部聚焦项目干。要强化保障,统筹做好土地、能耗、资金及配套设施等要素保障工作,加大项目落地吸引力。要咬紧序时,建立大项目落地审核把关、督导督查等协同管理机制,及时打通项目落地中的堵点难点,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要做强支撑,鼓励各县区功能板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持续提升园区的项目承载力、外向经济载体的开放度、城市治理的高效便捷,为吸引优质项目和人才打牢基础。

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务见成效。抓招商、抓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支撑所在、希望所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把招商引资作为赛道,把项目建设作为赛场,全力吹响狠抓投入“冲锋号”、全力打造狠抓投入“强磁场”、全力打赢狠抓投入“攻坚战”、全力赛出狠抓投入“千里马”,绘出热火朝天的“实干图”,跑出比学赶超的“加速度”,全面掀起狠抓投入的热潮。要树牢“以项目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增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权重,让更多“千里马”在抓招商、抓项目的舞台上脱颖而出。

在春天里出发,在春天里奋进。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现代化新港城建设的必然选择,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主旋律、主动力。全市上下要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用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全力以赴打赢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战,为加快实现“后发先至”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