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堆沟港镇:返乡创业园为富民兴村注入“源头活水”
  • 2022年02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灌南县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项目载体功能建设,各镇、园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2+3+7”“两区多园”发展格局。

近年来,灌南县始终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推进项目载体功能建设,各镇、园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打造“2+3+7”“两区多园”发展格局。

首届堆沟港镇新春招聘会

新春启新程,暖岗稳就业。在大年初五这个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的美好日子,首届堆沟港镇新春招聘会在堆沟港镇返乡创业园隆重举行,镇主要领导、企业负责人、求职人员、在外务工人员等参加开幕式,招聘会为广大父老乡亲带来求职岗位600余个。

一期投产的添棉服饰

“以前都是在外面打工,离家远,照顾孩子和老人也不方便。现在好了,我在镇里的添棉服饰上班,不仅不耽误接送孩子上学,每个月还能有一笔可观的收入!”连云港市灌南县堆沟港镇长流村村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连云港添棉服饰有限公司是堆沟港镇返乡创业园继一超线业有限公司之后,又一成功招引落户的超亿元项目。连云港添棉服饰有限公司由上海添棉总公司投资建设,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自主婴幼儿服饰品牌公司,客户品牌有巴拉巴拉、好孩子、童泰,以及电商婴童第一品牌babycare。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国内一线婴童品牌婴幼儿针织童装的现代智能化标准服装工厂,品种款式达500余种,带动就业300人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添棉服饰董事长王远浪说:“我们从小在堆沟长大,后来出去打工、学技术、创业,现在企业正准备扩大发展,正好镇里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我们就想着回家乡发展。”

返乡创业园的规划图

堆沟港镇党委、政府本着集约用地、方便创业、有利就业的原则,结合本镇具体发展情况,于2020年11月启动建设堆沟港镇返乡创业园。创业园占地90余亩,建设面积5万多平方,建设生产厂房10幢。同时对园区道路、绿化、供排水、供电、通讯网络等设施进行统一规划。

“返乡创业园原是镇里的一处烂尾楼,考虑到其紧邻学校和镇政府的地理位置优势,以及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后我镇群众的就业需求,我们决定将其盘活转型为无污染、无噪声、劳动力密集的轻工业基地。”该镇党委书记朱洪军表示,堆沟港镇户籍人口9万余人,常驻人口近8万人,年轻劳动力近3万余人,部分村仍以农业为主,可满足入驻企业用工需求。目前,返乡创业园已经成功招引落户企业5家,其中超亿元项目两个。

朱洪军在江阴考察项目

去年以来,堆沟港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工业强镇,三产富镇,科技兴镇,生态立镇”的方针,深刻聚焦“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的目标,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精准定位招商引资项目需求。镇党委书记朱洪军,多次带队前往嘉兴、杭州、苏州、常州等地进行招商项目考察调研,并耐心讲解灌南县招商引资政策和堆沟港镇优势,并成功招引落户企业5家。

朱洪军表示,下一步,堆沟港镇将进一步依托化工园区和临港产业区的产业集聚效应,通过规划新建工业集中区和返乡创业园的“一区一园”建设,以点带面做大“蛋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栽好“梧桐树”,做好“合伙人”,加快打造实力港镇、富裕港镇、幸福港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