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50多家食用菌企业开足马力 灌南日投放市场鲜菇超1500吨
  • 2022年01月13日来源:连网

提要:“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们的杏鲍菇、白玉菇一路畅销,每天都有上百吨鲜菇内销流向年货市场,同时还有30多吨的鲜菇远销国外。”昨日,望着厂门口来来往往的物流车辆,江苏丰收菇业公司行政副总裁嵇海婷难掩兴奋之情。据灌南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县区,该县50多家食用菌企业均开足了马力,全县每天向年货大市场发售优质食用菌超过1500吨。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们的杏鲍菇、白玉菇一路畅销,每天都有上百吨鲜菇内销流向年货市场,同时还有30多吨的鲜菇远销国外。”昨日,望着厂门口来来往往的物流车辆,江苏丰收菇业公司行政副总裁嵇海婷难掩兴奋之情。据灌南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最高的县区,该县50多家食用菌企业均开足了马力,全县每天向年货大市场发售优质食用菌超过1500吨。

走进丰收菇业厂区,一股浓郁的菇菌气息扑面而来,采收后的一袋袋鲜菇被整齐码放,并贴上大红底色虎年图腾的标签。随后,等候在门口的车辆将满载着“丰收御品”的杏鲍菇运往河南郑州。丰收菇业依托高效管理团队,积极推进食用菌的工厂化、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已建成日产菌包80000袋杏鲍菇液体种袋栽生产线,年产鲜菇13000多吨,产值近亿元,其生产的“丰收御品”“蘑菇兔”“鲜之诱”品牌均投向国内各大中城市。

异常忙碌的不只是丰收菇业,更多菇菌企业同样产销两旺。作为国内最大的白蘑菇生产基地,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公司蘑菇养殖车间同样一派繁忙,其日产上百吨的白蘑菇也是大江南北年货市场上的抢手货。自从公司全套引进了荷兰堆料和种植设备生产后,不光是销量,其菌菇产品的附加值也直线上升。

优质产品是挺进年货市场的首要关口,为做精做强菇菌产业,灌南近年来相继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优化,在添置高性能、高效率生产设备和新品种新技术集成创新基础上,兴建了中国农科院灌南食用菌产业园等科技平台,全县80%以上菇菌企业已完成技改,进一步提高了鲜菇产量和品质。同时,引进双孢蘑菇“A15”等多个食用菌优良品种,创新开发了杏鲍菇液体菌种工厂化袋料栽培、菌渣“二次发酵”栽培双孢蘑菇等新模式。优质菇菌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也刺激企业进一步扩大再生产。目前,该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50多家企业齐头并进,杏鲍菇、双孢蘑菇和香菇等10余品种的新鲜美味每天都在潇洒“走四方”。

“每天上千吨菇菌走俏年货市场也给了我们充分的信心。灌南将按照统一规划,分部实施的原则,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培育新型企业主体,加快现代农业要素的集聚,围绕全产业链建设,做大做强食用菌主导产业,规划建设全国首家食用菌配套产业园。”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怀亚满怀信心地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