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南县新集镇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 2021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大家上午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红色党史故事主人公名叫陈锡恩,他是灌南县新集镇陈刘村人的骄傲……”今年81岁的退休老教师胡春海利用星期天时间,通过村道德讲堂,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将陈锡恩烈士事迹讲给党员群众听。

“大家上午好,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红色党史故事主人公名叫陈锡恩,他是灌南县新集镇陈刘村人的骄傲……”今年81岁的退休老教师胡春海利用星期天时间,通过村道德讲堂,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将陈锡恩烈士事迹讲给党员群众听。

该村党组织书记孙中国介绍,除了每月10、20日党员集中学习日、主题党日集中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外,还邀请老党员、老教师等担任宣讲员,将本地各个时期涌现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以及县域内红色经典故事进行整理,以村道德讲堂、党员活动室为主阵地,经常性开展宣讲活动,阐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基本道理,让辖区党员群众铭记历史,懂得感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学习教育成果,新集镇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等工具以及党员活动室阵地,立足27个村和社区的实际,以村为单位,自行决定时间段,每天大喇叭播放党史学习教育音频资料30分钟以上,并结合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穿插革命红色歌曲联播传唱,向党员群众灌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注重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增强全体干群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新集镇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压实工作责任,出台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镇面上铺开。在镇级层面,党委政府班子主要负责人示范领学,其他成员协同跟进,配发学习资料、笔记本,明确学习计划,目前已召开专题学习教育研讨会7次。在村级层面,利用主题党日、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村村通大喇叭等,将每天学习党史1小时融入日常,并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网站、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深入推进线上学习。该镇积极鼓励青年党员带好头,党员干部领先走,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庄,用革命故事和革命史实讲述灌南地区中共党组织的发展历史以及革命进程,自学教育与宣讲传承紧密结合,实现共同提高,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