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交警“百日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2020年10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日来,走在江苏省灌南县城的大街上,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的现象不见了,出行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这是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8月15日起,在全县开展电动车“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

连日来,走在江苏省灌南县城的大街上,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的现象不见了,出行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这是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8月15日起,在全县开展电动车“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

为有效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助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灌南交警大队主要领导挂帅,带领100余名警力,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外卖企业、社区、学校和电动车销售门店,采取查纠电动车交通违法、约谈外卖企业负责人和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等形式,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全县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以学促管、学罚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勤模式,是该交警大队压降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有效办法。他们在严查电动车违法载客、占用机动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同时,通过采取让电动车违法人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穿上红马甲维护交通秩序一刻钟和媒体适时曝光等办法,有效增强交通违法人的守法意识,加深其对安全、文明、规范出行的认知。

针对老人、外卖小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灌南交警大队专门在城区主干道分支路口,设置了劝导标语标牌,提醒和劝导老人、外卖小哥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同时约谈各辖区外卖企业负责人,要求与员工签订“安全责任状”,规范企业员工出行行为,让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证件齐全、佩戴安全头盔。

为增强全民守法意识,该交警大队还组织警力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采用播放视频、图版展示、现场讲解、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电动车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上下班骑行电动车居民佩戴头盔、按规行驶、文明礼让。并强化夜间巡查,通过全天候值守,巩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的效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居民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