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跑出便民审批服务“加速度”
  • 2019年12月0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灌南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多方位推进和完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县行政审批局为载体,探索建立集中高效审批“四集中、四到位”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大窗口”,奋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今年以来,灌南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多方位推进和完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县行政审批局为载体,探索建立集中高效审批“四集中、四到位”体制机制,全力打造政务服务“大窗口”,奋力跑出便民利企“加速度”。

(一)实现高效审批“一扇门”。坚持“进一个门、找一个人、一套资料、一办到底”改革目标,抢抓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在连云港市范围内率先成立县级行政审批局,高效划转19个部门的121项行政许可等权力事项,实现审批材料减幅50%以上,审批环节精简60%以上,审批效能提速70%以上。37个部门的242个权力事项已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初步实现承担审批职能的科室向政务服务集中目标。

(二)办好便民利企“一件事”。坚持以省定“一件事”目标任务为底数,以企业群众需求为核心,分批次梳理、公布“一件事”事项50个,实现在苏北地区率先开启“一件事”综合窗口。大力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程,首批梳理出的20个“一件事”事项成效显著,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让广大市民办事踏上了“高速路”。

(三)建强政务服务“一张网”。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多维度构建“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建好“互联网+监管”平台数据系统,先后完成部门权力事项迁移确认、清单事项办事指南及在线办理链接维护等工作,实现6592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程在线”,992项审批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推动实现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由“网络跑”替代“群众跑”。

(四)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按规范型、集中型和分散型三类,完成238个村级大厅分类工作,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政法委网格化平台,因地制宜提升镇村实体大厅服务水平,推动村级大厅100%达到合格标准;积极推进县级资源向镇村延伸,44项便民服务事项进驻镇为民服务中心、34项便民服务事项进驻村便民服务中心,做到应进必进,实现“县镇村联动、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



责任编辑:岳丽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