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外资利用实现逆势飘红 超亿元项目23个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笔者从灌南县获悉,今年以来,灌南县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拓展利用外资领域,多渠道引进外资,全县外资利用实现逆势飘红。

近日,笔者从灌南县获悉,今年以来,灌南县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方式,拓展利用外资领域,多渠道引进外资,全县外资利用实现逆势飘红。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位居全市县区首位,成功实现外资并购案例迪爱生、立本、高优、裕灌4家。其中,作为该县农业科技龙头企业的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功利用外资2.4亿美元,且全资收购了世界最大的白蘑菇菌种研发、生产企业——美国施尔丰种业集团,成为全国食用菌行业近年来最大的一笔外资注入。

实现外资利用逆势飘红的背后是该县招商引资的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该县引进新签约项目27个,计划总投资77.97亿元,超亿元项目23个。近年来,灌南县出台了重点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意见(试行),制定具有竞争力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和吸引县内外投资者在灌南投资兴业。而对于现有的项目,灌南县始终坚持贴身服务,不仅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技改上新,最终引导企业新增投资,还积极配合企业完善产业链,以企引商,争取引进新的上下游外商投资项目。通过精准服务签约外资项目,对现有项目给予最大限度的政策扶持。去年,裕灌公司引进新加坡KKR进行战略合作,灌南县委县政府知悉后,主动服务,第一时间召开裕灌并购增资手续办理协调会,邀请市相关业务部门来灌进行会办,各单位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所有手续办理完毕,顺利助推裕灌成功利用外资2.4亿美元,全国食用菌行业仅此一家。此举也开创了中国食用菌行业中外合资的新模式。

据介绍,优良的投资环境,助推了灌南裕灌公司的进一步强势扩张。该公司今年将在灌南境内增加投资5亿元,新扩建四栋蘑菇种植厂房,目前,前期基础工程已经开工,预计年底全部投产达效。届时,年产值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增长50%,达到4.5亿元。下一步,裕灌还将在华北、华中相继建立种植基地,同时,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扩大国家市场占有率,打造全国最强、世界一流的食用菌品牌,可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