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构建高效农业生态循环系统 30万吨废菌包变身抢手货
  • 2019年07月1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近日走进灌南县丽莎菌业厂房,看到菇床上蘑菇长势喜人。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菇床培养基全部来自杏鲍菇废菌包。据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园办公室主任王林介绍,经该园区统一处理,现在废菌包全部得到有效利用。

记者近日走进灌南县丽莎菌业厂房,看到菇床上蘑菇长势喜人。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些菇床培养基全部来自杏鲍菇废菌包。据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园办公室主任王林介绍,经该园区统一处理,现在废菌包全部得到有效利用。

废菌包曾一度成为灌南棘手的生态问题。灌南是全国最大的双孢菇、杏鲍菇生产基地,菇菌栽培规模超过10亿袋。每年产生的30多万吨废菌包,常常被倾倒在河沟、路边,污染水和土地,影响环境。

为解决废菌包问题,灌南近年加大科技投入,积极采取菌包源头管理、袋料分离等措施,探索废菌包循环利用,因地制宜开展集中回收。通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统一处理运作,把废菌包变成腐生菌生产和农业肥田的好材料,废菌包摇身一变成为市场抢手货。

“下一步园区还将以食用菌产业为核心,促进种植业、养殖业有机链接,构建更高效的农业生态循环系统。” 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