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籍企业家为灌南县462名贫困儿童赠送书包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云港籍企业家,共为灌南县各小学462名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保温杯等爱心礼物,并向学校捐赠了足球、羽毛球拍、书籍等,总价值共计14万余元,给孩子们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感谢叔叔阿姨们送给我书包,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他们那样去帮助身边的人。”5月31日上午,在灌南县孟兴庄小学操场,一场暖心的节日活动正在上演——一堆花花绿绿而又崭新的书包,送到了一个个孩子的手中,让他们质朴的面颊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这是“免费书包”公益行暨“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扶贫活动的现场。当天,这个来自北京的公益团队,共为灌南县各小学462名儿童捐赠了书包、文具、保温杯等爱心礼物,并向学校捐赠了足球、羽毛球拍、书籍等,总价值共计14万余元,给孩子们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港城老乡的“公益梦”

累计为2000余名山区儿童送去温暖

“免费书包”公益活动是儿童公益领域的一个品牌,它的发起人也是我们连云港籍的企业家——北京智慧财富集团董事长、中知在线、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坚。因为这项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他先后被北京市委社工委评选为“北京社会好人”“北京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铜奖”。

“项目主要是每年六一儿童节为全国贫困山区的孩子捐赠爱心书包、教学物品及生活用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得到更多关爱、更好地学习生活、健康成长。”丁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5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萌生了想要为山区孩子们做一点事情的想法。”

在公司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免费书包微公益项目成功落地,并于2015年至2018年的六一儿童节分别在甘肃省、贵州省、云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举办了四期活动,累计为2000余名山区儿童送去温暖。

“今年是免费书包的第五期活动,受到了市委宣传部、灌南县政府、市文联、灌南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丁坚感慨道,“我们非常感激一路走来能有这么多的朋友支持我们。”

让孩子们快乐过六一

“文艺扶贫”与“免费书包微公益”结合

“我们这项活动还不只是为孩子们过六一,也是文艺扶贫的一部分。”据此次公益活动的合作伙伴汪洋介绍,此次活动将“文艺扶贫”与“免费书包微公益”活动结合,不仅能让需要帮助的孩子收获一定的物质资助,还能通过一定形式的文艺与课堂活动,让其身心同时感受温暖和关怀,充满希望、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适逢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当天,市县多位文艺人才也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灌南电视台的查成明带来朗诵《人民万岁》;市文联音乐艺术家协会会员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通过举办集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想让青少年在良好的氛围中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对未来充满希望,好好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立志成为社会栋梁之才。”汪洋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市文联主席王咏梅受到这项活动的鼓舞和感动,还将领衔创作免费书包主题曲,以此更好地传播公益文化、传递爱心温暖。

“智慧课堂”进校园

让孩子们了解“外面的世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它们都是什么样子的吗?”5月31日下午,面对三年级的小学生,丁坚和他的团队成员一起为这群孩子讲解了“外面的世界”,孩子们认真聆听,双眼闪出对知识的渴望。

据悉,“智慧课堂”进校园活动,也是此次公益项目的一部分,志愿者团队纷纷走进灌南县六塘小学、李集小学,为各个年级的孩子带去了“生活中的知识产权”“我国自主研发的高铁项目——和谐号、复兴号的故事”,以及梦想“纷”享会等特色教学活动。

“公益重在过程,我们希望免费书包可以成为一个公益平台,将暖冬行动、智慧课堂、知识产权、家庭走访、短期支教等更多的内容融入进来,凝聚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关爱。”丁坚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公益贵在坚持,我们希望这个活动能一直做下去,再做20年,走遍中国所有的贫困地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