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排出市级重点项目55个 计划总投资235.4亿元
  • 2019年03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据介绍,该县共排出市级重点项目55个,主要分布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城建、创新创业载体、生态环保四个方面。相关项目总投资235.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8.4亿元,其中新建类项目40个、续建类项目15个,全年将完工40个项目。

超大基坑中,数名施工人员正在这里安装模板,另有工人则在塔吊附近忙碌,施工现场十分火热。这是日前笔者在在建灌南城乡垃圾发电厂看到的情景,今年12月,这个占地108亩的市重点项目将投入运营。据介绍,该县共排出市级重点项目55个,主要分布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城建、创新创业载体、生态环保四个方面。相关项目总投资235.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8.4亿元,其中新建类项目40个、续建类项目15个,全年将完工40个项目。

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决策部署,灌南县着力营造“主抓项目、抓大项目、抓成项目”的浓厚氛围。瞄准首季“开门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坚决打赢打好大抓项目、大抓投入的攻坚战斗。围绕垃圾发电的建设,该县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尽管项目地上部分刚开建,相关部门已协助推动新苏生活发电项目设备订购,并排定9月底试车。在灌河临港产业区,在建江苏延展年产36吨金属制品项目完成投资20亿元,其现代化标准厂房桩基已经完成,相关部门不仅在安全及节能环保方面出谋划策,还为项目投运后的人员招募充当幕后推手。

灌南经济开发区则立足11个重点工业项目,从服务着手,缩短项目“漂浮”时间。园区坚持部门联动,责任到人,限期解决项目在手续报批、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目前园区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占比达82%。其中3D陶瓷后盖、牧原牧业饲料生产等项目建设推进迅速,力争早建成、早投产。

为了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实现首季“开门红”,该县还确定每个市级重点项目明确一名县领导挂钩,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进实施负总责。同时强化难题会办,对55个市级重大项目,定期组织难题会办,及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县发改委还将会同相关部门,坚持每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每季进行公开通报,半年组织一次集中观摩,年底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各乡镇、园区年度目标考核。

该县还在配套完善,在优化环境上做足文章。各园区持续完善道路绿化和水电气等基础配套,为项目运行提供有效基本保障。相关园区还建成蓝领公寓和人才公寓,为客商提供功能完善的投资、生活平台。为完善生产服务配套,县相关部门还重点加强金融服务,建立产业发展基金,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灌南开发区还锁定光电、机械制造、绿色建材等重点产业,开展多种方式招商,很多同志没过完年就整装奔赴各地,今年前两个月累计拜访企业、洽谈项目56次,在谈项目信息15个,新签约超亿元工业项目5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