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赣马镇:法制宣传进校园 争当护路小卫士
  • 2022年09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小学生安全法制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铁路线路运输安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铁路综合治理新格局,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近日,赣马镇政法综治办联合高铁站派出所、镇司法所走进赣马小学参加2022-2023学年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和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铁路沿线小学生安全法制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铁路线路运输安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铁路综合治理新格局,打造文明守纪的和谐校园,近日,赣马镇政法综治办联合高铁站派出所、镇司法所走进赣马小学参加2022-2023学年度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和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高铁站派出所副所长崔引江、高铁站派出所警官闫常春、镇司法所所长李志、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陈泽庆出席本次活动,并作法制教育报告,校长徐锋全程参与,会议由副校长李家学主持,部分村网格员参与本次活动。

赣马小学校长徐锋在活动中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的上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为被聘为赣马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闫常春警官颁发聘书,感谢公安民警对学校的支持,对孩子的关心。

警官闫常春为同学们作《铁路安全知识 法制宣传》讲座,他为同学送上了新鲜、实用的安全知识“大礼包”,详细讲解了乘坐高铁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应遵守铁路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条例,通过具体事例,告诫学生们不要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风筝、不要石击列车以及不要在铁轨上摆障碍物等。现场,警官和网格员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彩页、铁路安全知识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耐心讲解铁路安全法制知识,同时,就如何防溺水进行宣传和知识普及,为孩子们戴上了“安全帽”,穿上“防护服”,扣上“平安锁”。

司法所所长李志为同学们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李所长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为什么我们需要法律特殊保护?”“我们都受到了哪些方面保护”三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小故事进行剖析,让孩子从“小案例”中感受“大保护”。同时,他出示相关练习,与学生互动交流,深入浅出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教育孩子远离校园欺凌,做好自我保护。

整个活动中,师生用心聆听,认真笔记,及时反思,写下了本次法治报告会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会,受益匪浅,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通过此次活动,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