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金山镇:协商议事助力园区协调发展
  • 2022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工业集中区自2020年获批建设以来,作为镇域发展的中枢动脉,园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一直牵动着企业和群众的心。6月29日,金山镇组织开展“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协商议事会,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园区健康协调发展等议题收集意见建议,金山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区政协委员等参加。

连云港市赣榆区金山镇工业集中区自2020年获批建设以来,作为镇域发展的中枢动脉,园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安全环保等一直牵动着企业和群众的心。6月29日,金山镇组织开展“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协商议事会,就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园区健康协调发展等议题收集意见建议,金山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区政协委员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金山镇工业集中区发展及项目招引建设的有关情况,来自各界别各行业的政协代表结合自身经验,踊跃献言建策。

“来到金山投资已经三年了,这两年园区整体建设成就有目共睹,但是要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效,我认为还要抓住主要矛盾、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关键要素……”区政协委员、连云港耀进置业公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振龙结合在金山镇投资创业的经验和感受,就如何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加大人才技术引进力度,打造有亮点有定位的特色产业园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园区自建设以来,时常有周边居民反映园区内企业存在噪声、异味、扬尘、水污染等问题。“建议可以向一些成熟园区学习完善和整改园区环境的方法。”区政协委员、金山镇徐福村村民仲秀娟指出,园区需要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的常态长效机制,由政府组织第三方机构连同村民等开展多头监督,常态化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及时消除环境隐患。

“听说镇区有些项目建设十分顺利,但招工却成了难题,我觉得可以建立企业同金山中等专业学校的合作渠道,通过定向委培等方式,解决企业‘用人难’的问题。”区政协委员、金山中学教师仲红梅建议,要积极探索校企双向联动合作机制,推动解决学生就业难、企业用人难的问题。

下一步,金山镇将围绕群众诉求,积极做好协商议事成果转化,突出做“优”环境、引“大”企业、“接”好资源三项重点工作,为金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