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金山镇:以网格赋能和科技加持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 2022年05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金山镇坚持网格赋能、科技加持,压实工作责任,利用网格化、科技化营造全民治污新格局,为金山百姓打造幸福蓝天。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金山镇坚持网格赋能、科技加持,压实工作责任,利用网格化、科技化营造全民治污新格局,为金山百姓打造幸福蓝天。

一方面,坚持科技治气,治的更精准。充分运用连云港市大气网格化监控系统、金山平安乡镇智能一体化指挥平台,同时定期邀请上级环保部门进行走航,运用科技力量有效寻找挥发性有机物泄漏点,督促各餐饮经营单位及时加装油烟过滤器和报警器,指导企业迅速响应,对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进行全身“体检”,规范安装布袋除尘设施。同时督促建筑类、建材类企业在重点点位加装监控设备,并及时接入一体化指挥平台,对于重点企业是否开展湿法作业、是否按照规定执行“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进行24小时无死角监控,第一时间发现违法问题,对涉及存在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和屡教不改的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另一方面,坚持网格治气,治的更全面。金山镇建立完善本级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体系,成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以镇政府为主体、镇辖区村为单元,将全镇共分为37个网格,实施“一长三员”管理制度,即网格长、网格员、巡查员、监督员,并将网格触角延伸至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餐饮经营摊点、违规用煤、汽修场所以及当前的秸秆综禁等领域,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另一方面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道路及建筑工地扬尘、餐饮饭店等进行拉网式、常态化、全程化地排查整治,随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并利用微信群将每天整治的行动及时上报、汇总,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