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将有10支队伍参加石梁河水库“龙舟赛”
  • 2022年05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龙舟竞渡千帆起,飞桨逐浪竞风流。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将在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启动仪式上举办龙舟比赛,届时赣榆区共有10支队伍参赛。

龙舟竞渡千帆起,飞桨逐浪竞风流。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江苏省连云港市将在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启动仪式上举办龙舟比赛,届时赣榆区共有10支队伍参赛。

据悉,此次龙舟赛分社会组和农民组,设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及1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两个竞赛项目。龙舟比赛作为一项展示竞技风采、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交流合作的体育盛会,也将成为推动石梁河水库幸福河湖建设清水进城行动文旅融合发展的开篇之赛。

“我们是从5月初就开始联系教练、筹备比赛了,今天是第一次来到石梁河水库实操训练,有教练的专业指导,感觉干劲很足,希望能在家门口的龙舟比赛中拔得头筹!”赣榆区墩尚镇龙舟参赛队队员韩晴介绍道。

本次“赛龙舟”活动将于端午节当天在石梁河水库渔人码头举行。广大市民朋友们可在家门口观看到竞赛的龙舟比赛了。目前龙舟赛训练场地、器材已落实,多支龙舟队伍提前进入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通过培训,各参赛队的龙舟技术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沿着湖景大道沿线前行,记者看到,欢墩美食广场的“大鱼海棠”主题墙绘已经完工,“羊羊得意”、“凤凰墩冰羊肉”、“石梁河渔府”等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农家乐装修完工,凤凰水岸公园已完成岸线草花撒播、车位植草砖铺筑,杨树林民宿的栈桥正在铺设搭建,“渔人码头”木栈桥即将完工,游客快艇、绿化苗木、湖心绿洲尽收眼底,“龙舟赛”各项备战工作紧锣密鼓,秩序有条不紊。

下一步,赣榆区将统筹推动源头治理、通道截污、水系连通等工程建设,深入推进库区核心景观区建设,积极完成石梁河水库生态修复工程,坚持区域联动、城乡融合,充分发挥水库自然禀赋,挖掘地方传统文化,推动库区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