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警方拧紧“安全阀”护航开学季
  • 2022年02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即将迎来春季开学。连日来,连云港赣榆警方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为广大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连云港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即将迎来春季开学。连日来,连云港赣榆警方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为广大师生返校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该局内保大队会同各派出所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以及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检查,督促配齐安保力量,确保防护装备正常使用。重点检查了学校的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同时对视频监控设备、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落实整改。

各派出所会同文化、市监部门对校园周边玩具店、文具店等场所开展检查,依法收缴危险玩具和违禁书籍,严厉查处违规经营行为,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密度,会同教育部门排查涉校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处置,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对校车灭火器、安全锤、校车驾驶人准驾车型是否相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所有安全技术性能良好。在检查的同时,民警组织校车驾乘人员开展安全教育,详细讲解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督促校车驾驶人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