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石桥镇:石桥小学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2021年12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 12月23日,石桥小学举行了以“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各完小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为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 12月23日,石桥小学举行了以“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各完小心理健康辅导教师、班主任、学生代表近7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高级心理咨询师徐娇娇,围绕《哪些表现提醒学生可能需要被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策略》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活动中,徐老师主动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分析了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学习竞争的过度焦虑,人际交往的矛盾冲突,校园欺凌的有效应对等等。同时结合这些情况给学生们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和途径,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次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在全校营造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守护学生心理健康的浓厚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