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张永波带队沉浸式体验江苏筑港赣榆港区安全综合培训中心
  • 2021年11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 月28日,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张永波带队考察江苏筑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安全综合培训中心。集团工程技术部、港口设计研究院、江苏筑港主要领导及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负责人陪同考察。

10 月28日,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张永波带队考察江苏筑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安全综合培训中心。集团工程技术部、港口设计研究院、江苏筑港主要领导及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负责人陪同考察。

张永波一行参观了中心内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主题安全宣教区,详细询问了安全培训教育方式、安全文化建设、智慧工地等情况。并对馆内的VR模拟场景、多媒体安全教育系统等互动设施进行了深度体验,切身感受了工地高空坠落的安全危险。张永波对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安全综合培训中心结合新科技,紧跟新时代的安全教育举措表示赞扬。他指出,中心实现了人员根据工种“自助选择安全教育内容—随机组卷考试—打印成绩”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培训的针对性大大增强。VR体验区对解决传统安全培训模式存在的重理论、轻实战、不接地气等问题有很大帮助。新的培训形式新颖,注重理论与趣味性结合,寓教于乐,给集团安全培训工作带来新的启发,具有较强示范意义。

连云港港赣榆港区4号至6号散货泊位工程是江苏筑港着力打造的首个智能化工程,项目自开工以来,始终以品质工程统揽赣榆港区十四五建设和发展为要求,以创建省级“平安工地”示范工程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安全综合培训中心作为连云港地区第一个落地的室内现代化水运工程安全培训中心,紧扣提升工人安全意识主题,将“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使安全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技能有机融合,通过线上线下培训和体验,提高安全知识的趣味性、娱乐性,解决施工队伍安全知识缺乏、能力不足等问题。极大丰富了安全教育内容,提升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职工更健康,施工现场更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