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城管局环卫所启动升级版作业模式
  • 2020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2月11日, 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政府决定,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赣榆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冯勇同志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对此,赣榆城管局局长陈婧说,环境卫生的整治和维护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赣榆区城管局在赣榆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保持常态化”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12月11日, 连云港市委、连云港市政府决定,对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评选表彰,赣榆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冯勇同志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对此,赣榆城管局局长陈婧说,环境卫生的整治和维护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赣榆区城管局在赣榆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保持常态化”的指导思想,全力以赴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陈婧说,作为承担城区环卫保洁工作重中之重的赣榆城管局环卫所更是启动升级版的作业模式,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增强清扫保洁力度和频次,延长巡查时间,举全行业之力打好“攻坚战”,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巩固贡献了“环卫”力量。

坚持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落实“零垃圾”任务。赣榆城管局环卫所坚持实行“定人、定岗、定任务”的环卫网格化管理制度,并通过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延长城区清扫保洁时长的方式,加大日常整治力度,确保做到“零垃圾”。保洁时间从早上5时到晚上11时,全天共18小时清扫保洁,目前道路清扫保洁率以及垃圾清运率均达到100%。

赣榆城管局副局长孙承玉说,近千名环卫工人不仅在认真履行环境整洁工作的同时,在环卫所的发动下,还自觉充当创文工作的宣传员。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赣榆城管局环卫所近千名环卫工人工作之余先从身边的亲朋好友着手,对创文工作以及整治环境卫生的重要性进行广泛宣传和多方位动员,让很多居民的创文意识以及环境整洁的意识和自觉性得到了明显提高。

孙承玉说,创文三年来,赣榆城区市容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善,无论赣榆城区主次干道、还是内街小巷的呈现常态化的卫生清洁景象,得到市民的普遍称赞。

赣榆城管局局长陈婧说,赣榆区城管局环卫所围绕“区域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监管全方位”的工作目标,按照“管理精细化、服务效能化”的工作要求,切实把环卫保洁的规范化、精细化工作推向深入,认真践行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奉献精神。

谈及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通报嘉奖的感受,赣榆区城管局环卫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冯勇说,荣誉不属于他个人,属于城管局各位领导的正确领导,属于环卫所干部职工的热情奉献,属于全体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

冯勇说,将一往既往的始终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放松,保持常态化”的指导方向,在城管局的领导下,环卫所继续强化责任意识、管理意识、落实意识,注重在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好各项环卫保洁任务,确保环卫保洁质量。为全力维护赣榆城区环境卫生面貌,巩固文明城市硕果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