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努力将赣榆港区打造成高质发展的新港区
  • 2020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2月10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丁锐一行到赣榆港区专题调研港区。他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放下思想包袱,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把新海湾公司打造成港口控股集团上量增效新的增长点,把赣榆港区打造成高质发展的新港区。

12月10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丁锐一行到赣榆港区专题调研港区。他强调,“十四五”时期,要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放下思想包袱,不断攻坚克难,努力把新海湾公司打造成港口控股集团上量增效新的增长点,把赣榆港区打造成高质发展的新港区。

在先后听取了新海湾公司、集团工程技术部、赣榆公司、新旭港公司、江苏筑港、设计研究院、集团经营管理部、集团人力资源部、集团生产业务部等单位、部门的汇报后,董事长、党委书记丁锐首先对赣榆港区一年来,在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集团“大干一百天、奋力攀新高”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赣榆港区上下同心同德、职责明晰、任务明确,用心在做事,新海湾公司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吞吐量、集装箱量以及利润指标增幅显著,应收账款回收、生产环境常态化管理表现良好,工程建设与港区经营协调有序,港区工程各项审批同步推进,在连云港港口再次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集团十分关注赣榆港区的发展,北翼赣榆港区是未来集团上量增效的关键,承担了“十四五”时期,港口发展的重要使命,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激发赣榆港区加快发展的步伐,为全港高质加速发展提供支撑。

“当前,赣榆港区既要上量、又要建设。要统筹规划好生产经营与功能建设两大板块,工程建设要跑出‘加速度’,生产经营要干出‘新业绩’。”丁锐对赣榆港区未来经营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负集团赋予的重大使命。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放下思想包袱,不断攻坚克难,努力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着力抓好生产经营不放松。作为服务临港产业、服务区域发展的典型,新海湾公司要抓住周边腹地,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员配备上未雨绸缪,在争抢市场上做文章,优化货种布局,平衡好量与效的关系。三是要着力加快功能建设。赣榆公司、江苏筑港、设计研究院要调集精兵强将,继续以品质工程为抓手,全力以赴推动赣榆港区功能提升,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要协同保障,制定科学的考核激励办法,助力赣榆港区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赣榆港区要适应安全、环保形势要求,守稳筑牢“安全红线”与“环保底线”,按照规范严格管理。五是要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党委会、党支部会、经理办公会等作用,共同商量,大胆决策,争取做到生产经营与功能建设双优,安全、环保、廉洁工作不出问题。

集团副总裁张永波、王新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