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红衣女贼”落网!连云港赣榆警方追回14辆被盗电动车
  • 2020年11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月19日晚,连云港赣榆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村里的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调阅周边视频监控,走访附近居民。

10月19日晚,连云港赣榆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村里的电动车被盗。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调查,调阅周边视频监控,走访附近居民。

民警通过调阅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是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女子,见四下无人直接将没拔钥匙的电动车骑走,作案手法相当熟练。当嫌疑人出现在画面中时,赣马派出所民警吕品兴奋的说道:“这不是去年才刑满释放的尹某吗,看来又干起了老本行”。原来,尹某曾因盗窃电动车被吕品抓过,去年11月才刑满释放。“根据我对尹某的了解,她不可能就作案一起,必须深挖下去。”吕品分析说。

围绕这一判断,民警对近期赣马镇及周边乡镇发生的盗窃电动车案件进行梳理排查,果然有了重大发现:案发地都有尹某活动轨迹。在确定了尹某的作案嫌疑后,民警对其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进行了排查,发现其已婚嫁到赣马镇。民警立即追踪来到其丈夫家附近蹲守,但连续蹲守几天都未发现尹某行踪。10月23日,民警通过信息研判和排查,发现尹某出现在塔山镇,随即前往抓捕,遗憾的是再次扑了个空。民警立即转变侦查方向,分析尹某盗窃后应该会就近销赃,随即对附近的几家电动车专卖店进行走访,其中一名店主称一早看到尹某与一名男子去过一家专卖店。

获悉此信息后,民警决定继续在尹某位于塔山镇的落脚点进行排查和蹲守,10月27日,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偶遇”尹某与其丈夫从一超市出来,随即上前将二人抓获。看到“老熟人”,尹某惊讶道:“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的?我以为你们找不到我们”。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到案后,尹某对其单独或伙同其丈夫王某,多次窜至赣马镇、海头镇、青口镇等地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努力,警方成功追回14辆被盗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尹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电动车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停车要习惯性上锁,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警方工作。报警电话:110。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