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出台全省首个专项政策 为带货主播“定位
  • 2020年10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赣榆区举行“电商直播人才20条”政策发布仪式,现场推介并解读《赣榆区电商直播人才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为首批10名电商直播人才颁发证书。这也是全省首个针对电商直播人才的专项政策。

日前,赣榆区举行“电商直播人才20条”政策发布仪式,现场推介并解读《赣榆区电商直播人才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并为首批10名电商直播人才颁发证书。这也是全省首个针对电商直播人才的专项政策。

赣榆区是全国有名的电商直播“网红”区,2019年全区电商交易额突破130亿元。先后涌现了一批淘宝镇、淘宝村,海头镇、石桥镇快手短视频点击量分别达到165亿次、65亿次,位列全国第一名和第三名。但同时,处于风口浪尖的电商网红经济,也暴露出从业人员素质水平不均、带货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

为强化对电商直播人员队伍管理,赣榆区人才办会同区电商办、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赣榆区电商直播人才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电商直播人才20条”),将直播销售员纳入全区人才管理序列,通过正向激励,发挥电商直播人才在产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为电商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电商直播人才20条”从认定对象、认定标准和条件程序、政策待遇、监督管理等方面,对电商直播人才的分级认定及管理提出较为系统全面的政策依据。明确电商直播人才认定对象为赣榆区范围内通过网络直播、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向消费者展示商品或服务的个人,同时依据行业影响力、品牌成长性、示范带动作用等维度,将电商直播人才分级认定,分别为电商直播大咖、电商直播达人、电商直播能手、电商直播新秀四个层次。

此次获评“电商直播大咖”的电商直播人才张高文和妻子从2017年进入网络直播行业,如今“喜哥喜嫂海鲜”已成为粉丝800余万的知名“网红”账号,每天带货量上万单。“社会对我们这个群存在一些‘误解’,认为我们低俗、恶搞,销售的都是假冒伪劣产品。但实际上我们是在用心拍每一段视频,希望能有更多人品尝到我们赣榆的美味海鲜。此次区里给我明确了‘电商直播人才’的身份,让我深感兴奋和骄傲,以后我也可以挺直腰杆、堂堂正正从事电商直播销售工作。”张高文高兴地说。

据赣榆区电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张高文这类带动效应明显、带货水平高的电商直播人才,将给予重点认定支持。此次授予他“电商直播大咖”的荣誉称号,就是鼓励他在规范从业的基础上,继续做大做强,为其他电商直播从业者起到表率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电商直播人才的遴选认定、培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广大电商直播人才营造服务优质、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发展环境,助推全区电商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赣榆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