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公安开展领导干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政治轮训
  • 2020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扎实推进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部署要求,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举办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为扎实推进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有关部署要求,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举办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9月9日上午,副区长、公安局长吴大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派出所、大队、机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教(指)导员,交警大队各股所站队负责人,政治处、局纪委、警务督察大队全体民警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吴大山同志就全面提升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不断引领新时代赣榆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对党忠诚。全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坚持学深学透,锤炼过硬作风。将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落入行动。结合正在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忠诚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三要聚焦能力提升,忠诚履职尽责。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的切入点放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尽责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工作和队伍建设上,把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以轮训班普通学员的身份投入到学习上来,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服从管理、从严要求,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四要坚持对标对表,严守政治规矩。认真对照重要训词精神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守廉洁自律严修身这个底线,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初慎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赖的公安队伍。

开班仪式上,参训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向警旗庄严敬礼、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委党校副校长公培丽为参训人员作题为“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理论武装和政治担当”的专题讲座。此次政治轮训班还开设了廉政教育、规范执法、队列训练、座谈讨论等课程环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