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到九里派出所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 2020年08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8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玉堂到九里派出所看望秦欣、尚庆芝和盛大伟3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代表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送上鲜花及慰问金。石桥镇人大主席卢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九里派出所、柘汪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8月19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赣榆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玉堂到九里派出所看望秦欣、尚庆芝和盛大伟3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代表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送上鲜花及慰问金。石桥镇人大主席卢淼,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九里派出所、柘汪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慰问中,周玉堂同志详细了解了3名见义勇为人员的救人过程,对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救海中被困群众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周玉堂指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气象需要新风尚,见义勇为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体现,值得全社会大力弘扬。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权益保护,加大对见义勇为行为的宣传发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增添正义的底色。

7月23日16时许,赣榆区石桥镇九里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两个男孩在海滩上游玩时因潮水上涨被困海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两个落水男孩均为石桥镇人,当天下午到韩口海边玩耍,被上涨的潮水困在海中。恰巧此时,潮河口村的“网红”尚庆芝正在附近做网络直播。听到呼救声后,他快速游到孩子附近,拉住两个孩子向岸边游去。但不一会,尚庆芝感到体力不支。

危急关头,家住韩口村的大学生盛大伟恰巧经过,听到尚庆芝的呼救声,立即跳入水中。他和尚庆芝一人拉住一个孩子,奋力划水游向岸边。处警民警到达现场时,尚庆芝、盛大伟以及两个男孩距离岸边还有100多米,四人已经体力不支,难以靠岸。民警们立即联系韩口村村委会、渔政中队等单位紧急调拨附近渔船实施救援。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将四人救上岸。尚庆芝、盛大伟的救人义举被《人民日报》、《网易新闻》、《连云港日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

8月4日下午1时许,在连云港附近海域,秦欣驾驶赣榆渔14024号渔船为防范‘黑格比’台风准备返港避风,渔船行驶至中途时,秦欣发现附近海域一艘渔船遇险,4名坠海渔民生命危在旦夕。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秦欣立即组织船上另外5名船员展开救援。事发当时海面风力达到10级以上,海浪有四五米高,遇险渔船在海浪中剧烈摇摆,迅速下沉,坠海的渔民也被大浪冲得时隐时现。情况十分危急,秦欣一边让舵手把稳航向,一边要求所有船员帮助救人。由于风浪太大,渔船也摇晃得十分厉害,多数船员连站稳都困难,并且随时都有被风浪打下船的危险。船员们几次想要去救落入海中的渔民,但因为风大浪急都无法靠近。秦欣一边告诉施救的船员注意安全、不要慌张,一边和大家用绳子系牢救生圈,向坠海渔民抛投。

从下午1点钟到3点多,历时2个多小时,最终秦欣和船员们将4名坠海渔民全部救上了船。当渔民获救上船时,都已经精疲力竭,并出现了脱水症状。秦欣立即让船员帮他们换上干爽的衣服,并对2名脱水严重的渔民进行紧急救护。紧接着,他把渔民迅速送往燕尾港接受医疗抢救,4名渔民均被成功救治。赣榆渔船英雄10级海风中救4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学习强国平台、新华日报、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对该事迹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