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首月两项经济指标增幅高于连云港全市平均水平
  • 2019年03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从最初的谋划、纸上的蓝图,到生机勃勃的厂房工地、欣欣向荣的产业园区,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的背后,浸透着的是赣榆人只争朝夕、顽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今年1月,赣榆区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一般公共预算增长15.5%,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1.4%,两项指标增幅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年以来,赣榆区各大工业企业谋创新拓市场、紧锣密鼓促生产,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走向上的良好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

从最初的谋划、纸上的蓝图,到生机勃勃的厂房工地、欣欣向荣的产业园区,一个个项目如火如荼的背后,浸透着的是赣榆人只争朝夕、顽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今年1月,赣榆区经济发展实现了开门红,一般公共预算增长15.5%,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增长21.4%,两项指标增幅都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今年以来,赣榆区各大工业企业谋创新拓市场、紧锣密鼓促生产,全区工业生产呈现稳走向上的良好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

近日,笔者在位于柘汪临港产业区的江苏天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1号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新型轻量化罐式运输车进行调试和安装,这套设备即将出口澳大利亚。高端装备技术的推广与应用,让天明机械与澳大利亚全球销售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海外市场迎来重大突破。

“今年以来,我们产销两旺。主要针对出口到澳大利亚、北美、中东地区,目前订单已经订到四月份,主要出口产品的车型,整个八个系列,十二个产品。”江苏天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双喜说。

近年来,赣榆区通过持续不断的投入与建设,柘汪临港产业区已经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带动了重大集疏运体系的加速集成,有效牵引后方石化、钢铁、智能制造等产业的异军突起。今年,柘汪临港产业区继续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充分依托具备港口和铁路的优势,招引基地型和旗舰型重大项目,主攻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石化新材料产业和海洋食品深加工产业,全力突破柘汪临港产业区南区建设。

“我们在招商引资上不遗余力,充分发挥港口、铁路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着力推动产业快速集聚。加快上海河图50万吨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山东赫峰集团年产20万吨水性树脂项目和年产70万平方米人造石英石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尽快落笔落地。”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阳说。

今年,赣榆柘汪临港产业区拼抢重大项目建设,主攻招商引资,强化工业运行调度,完善产业链,加快推进新海石化投资20亿元的100万吨连续重整项目早日投产,着力推动新海石化投资72.9亿元的100万吨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和投资60亿元的60万吨丙烷脱氢项目的早日开工建设,打造循环、高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石化产业园,以大平台大投入为突破口,力促产业向园区集聚。

“柘汪镇将自加压力、高台定位,今年确保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97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1.9亿元;工业投资33.8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410亿元,实现主要指标全市领先。”潘阳说。

今年以来,赣榆区第一时间分解任务,以“打造服务型赣榆”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网上办”,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和难题会办机制,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1月份,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亿元,增长15.5%,高市下达目标0.5个百分点,实现工业应税销售收入预计完成55.6亿元,增长21.4%,高出市下达目标的1.4个百分点。

在首月经济良好开局的情况下,赣榆人一刻也不停歇,正在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并以“苏北争一流、全省进20、全面上台阶”为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推动赣榆从“高速时代”迈向“高铁时代”,从“经济大区”迈向“经济强区”,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