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赣榆区纪委监委绷紧“监督网”让派驻监督“探头”更灵活
  • 2019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赣榆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派驻监督新模式,全区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常提醒打好“预防针”、盯关键念好“紧箍咒”、敲警钟筑牢“防火墙”,不断绷紧 “监督网”,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水平,让派驻监督“探头”更灵活。

连云港赣榆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派驻监督新模式,全区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常提醒打好“预防针”、盯关键念好“紧箍咒”、敲警钟筑牢“防火墙”,不断绷紧 “监督网”,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量水平,让派驻监督“探头”更灵活。

常提醒,打好监督“预防针”。采取逢会必讲、每周必讲、每月必学的方式,通过上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背离初心的代价》、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活动等形式,不断加强被监督单位廉政教育。组织被监督单位定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去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组织被监督单位召开专题学习会68次,上专题党课38次,开展集中宣讲44次。

盯关键,念好监督“紧箍咒”。全区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78家监督部门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及问题易发“风险点”。出台《关于建立“三重一大”事项报备制度的通知》,围绕各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事项,明确重要会议通报、重要事项报备、重要情况告知,保障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参加监督部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会议186次,提出意见76条。全面掌握被监督单位权责清单和运行规则,紧盯审批、人事、财务等领域的权力运行边界,管住驻在部门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督促被监督单位从加强人、财、物的日常监督管理着手,梳理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去年以来,全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处置问题线索186件,其中接收信访举报98件(次)。

敲警钟,筑牢监督“防火墙”。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加强对驻在部门的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驻在部门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通报曝光。组织各监督单位开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大讨论,制定涉及公务、商务接待、公车使用、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内控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财、管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督促被监督单位出台和重新修订各项制度共126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