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存量资产盘活指挥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19年03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3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存量资产盘活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他强调,盘活存量资产,是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制定工作目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处置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跟踪督办,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资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发展。区领导苏卫哲、刘希聪出席会议;区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其他成员,经济开发区、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3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存量资产盘活指挥部工作推进会。他强调,盘活存量资产,是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制定工作目标,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处置节点,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跟踪督办,多措并举盘活存量资产,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全区经济高质发展。区领导苏卫哲、刘希聪出席会议;区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其他成员,经济开发区、各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指挥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了《存量资产盘活指挥部工作方案(草案)》,指挥部成员单位进行了补充发言。

孙爱华指出,当前经济发展与土地等发展资源紧缺矛盾日益突出,大量存量资产都处于“休眠”和闲置状态。盘活存量资产是提高政府融资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实现资产增值、防止资产流失的有效办法,全区上下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性和意义,进一步提高闲置存量资产的使用效率,让存量闲置资产“活”起来。

孙爱华强调,盘活存量资产对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有长久深远的良性影响,对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指挥部要进一步征求意见,优化方案,依据现行最新的产业政策,结合赣榆实际,制定存量闲置资产的界定标准,并对照标准、摸清底数、确定标的,制定不同的盘活思路及推进方式,按照“指挥部重点推进,各镇(园区)具体操作”原则,明确任务分工,层层分解责任,加大盘活力度,确保存量资产处置到位,形成相应产出效益。

孙爱华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分清轻重缓急,规范化清理存量资产,分类指导,因企施策,切忌“一刀切”。要以点带面,依法多元化盘活,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起步前。要强化组织、形成合力,分级负责、分组负责,制定科学的工作计划,倒排处置工作时间表,按进度、按计划、按时间节点推进资产处置工作。要加大资金、执法、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存量资产整合力度,提高存量资产的利用水平,把存量资产转化为增量资产,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