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东海:我县十八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02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欧伟、章荣刚、薛剑、宁延刚、魏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2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主持召开县十八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领导欧伟、章荣刚、薛剑、宁延刚、魏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海斌、县政协副主席王祥武列席会议。

会上,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领学了《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连云港市公共工程审计监督办法》。张其兵要求,要增强法律意识,培养法治精神,各单位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内部审计,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健康发展。要强化过程监督,提高监督质效,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审深审透”。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肃财经纪律。经开区、高新区要强化财政绩效管理意识,促进提高财政资金投资效益。国企平台要加强企业投融资管理,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涉及医疗、教育、水利等重点项目的单位要统筹用好上级财政专项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切实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提升,审计部门要以“清单制”“销号制”抓好整改,全面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实现常态长效。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持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省政府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和市政府续会精神。就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张其兵要求,要以实干状态确保首季“开门稳”“开门红”,各单位要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发展工作当中,促进企业“早复工、早复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政策“早出台、早兑现”、消费“开局旺、持续稳”。要以政策集成提振发展信心、激励市场主体,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优化办理服务流程,推动各项政策集成直达、免申即享、网申捷享,更好更快更直接地惠及市场主体。要以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层次、夯实发展根基,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强化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加快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扩大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能,力争一季度社零额实现更大提升。要进一步完善县域商业体系,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高品质消费需求。要发挥特色景区、网红街区等引领作用,持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要用足用好房地产调控政策工具箱,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情况汇报。就抓好今年主要目标任务,张其兵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牢固树立“一天也不耽搁、一时也等不起、一刻也慢不得”的紧迫感,全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到岗、到人,加强日常调度,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凝聚合力,切实扛起“挑大梁、冲在前”的重大责任。

会议听取了2022年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12345在线平台2022年运行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东海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